西晴 中考非考不可吗

想 放 鸽

【德云社】【抖包袱大会16人】DREAMLAND的如梦盛夏 EP03.登岛日

偶像AU 选秀故事

预警见前文

3k+ 又臭又长的典范

把笛鹏和冲月吃了。。。对不起。。。

经过一天忙碌的收拾行李,16个人拖着二十几个登机箱在公司一楼集结。

staff一脸严肃:“现在,公司有一些重要的东西要给你们。”

另外几个staff端着个箱子哼次哼次地走过来。

一看箱子——嚯!

一堆花花绿绿,奇形怪状的头饰,手环,胸针……

还没一个重样的。

“这是为了防止你们被恶剪特意准备的,”一个端箱子的staff喘着粗气,“咱们公司的情况你们也知道,谁都想让我们完蛋,记得每隔几分钟给手环换个顺序,省的说出一些没说过的话。”

然后又来了几个端箱子的staff。

嚯,一箱子书。

上到天文,下到地理,各种专业入门书籍。

“节目有些赛段可能会收手机,你们一人拿一本走,省的无聊。”staff这样解释这堆书出现的原因。

“呃……你们真的觉得我们看得懂吗?”樊霄堂随手抖开了一本书,“这可是专业书……”

“看不懂多好,多看几遍也不无聊。”张霄帅随手拿了一本,“那就谢谢各位了。”

一人拿本书,戴一把奇怪的配饰,拉上行李箱,出发!

飞机作为一种实用的交通工具,带着十六个雄赳赳气昂昂的偶像,赶到了节目录制的城市。

根据staff的嘱托,他们都给自己戴了一排手环。

节目组还算有点良心,派了接机车。

不过是公交公司的包车。

不过上面还有另外四个团的人。

不过他们已经没地方坐了。

众人绝望地坐在行李箱上,靠着公交车前半部分的那排座位,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。

“前辈们好!”一个有些稚嫩的声音传来。

“别动不动喊前辈啊弟弟,我们这儿有些人不一定比你们出道时间长。”陈九品扒拉着行李箱。

“嘿嘿……那个我的名字是GIMME,来自ZERO&INFINTEL,07年的,中文不太好,请多关照。”那个男生继续用不太分得清jqx的口音说。

郭浩远差点表演了个《口吐莲花》。

“00000007?”

“你……16岁?异国出道?”王霄颐差点背过气去。

“是的,我是我们团第二小,”GIMME回答,“我们团忙内08的,也是跨国出道。”

刚刚在飞机上还在翻成员介绍册的郎昊辰把名册从随身包里拿出来,翻到了ZERO&INFINTEL那页:“你们都出道两年了?”

“是的……前辈为什么这么惊讶?”

“我年龄可以当你爸。”陈九品回答。

“我年龄可以去教你读书。”刚刚回过神的常霄鲲回答。

“我上小学的时候你不一定出生了,但是你是我前辈。”宋东泽回答。

然后那位年轻的偶像被队友捂住了嘴,在耳边讲了一句:“DYSG基本都是二十岁以上,你别提年龄了!”

DYSG:最美不过夕阳红~温馨又从容~

节目录制地点离机场还挺近。

一帮人先被拉去正式场地边上做造型。

鉴于团队特色导致的自带服装,以及D开头的团名,DYSG成了第一个开拍的团,也理所当然地第一个做造型。

一个素颜上台也没人管的团,做惯常妆发也用不了多久,半个小时后,十六个人就被拉进了录影棚——录采访。

“《DREAMLAND》DYS96Group首日采访,三二一,rolling,action!”

采访的几个问题都挺常规,十六个人一边给手环换顺序一边回答也没导致前言不搭后语。

然后他们就进了待机室。

“一会儿采访都结束了喊你们。”staff这样说。

然后他们就开始等。

手机没电了,充,又没电,再充……

午饭都结束三个小时了,才终于有人来喊他们:“DYSG,准备一下,录登岛晚餐!”

然后丢下一叠名牌,逃之夭夭。

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一群人贴上名牌就立刻跑去集合。

排排站,往主录制地出发!

“开机!”

或许是因为这年头七人团都算人多的,他们十六个人看起来可谓声势浩大,再配上统一的红黑配色制服,有一种要去收拾哪个不长眼的后辈的架势。

发布厅门外狭窄的楼道上,这种压迫感更加明显——如果他们不开口讲话的话。

“我好紧张……你一会儿先进去好不好。”樊霄堂一副瑟瑟发抖小鸟依人的样子,使劲戳背后的张霄帅。

“……首先,你是四期一批,我是四期二批,没有我走你前面的道理。”张霄帅有些不想说话,“然后,你得负责控场。”

“所以,你先走。”

“……”

楼道不太长,很快就到了发布厅门口。

发布厅的门虚掩着,隐隐约约透出炫目的光,不用看都知道布光绝对ok。

就是谁都没有那个敲门的勇气。

“我们喊个圆阵再进去?”张九林伸出右手,示意大家围过来。

老艺术家果然不同凡响,郎昊辰偷偷给张九林竖了个大拇指。

“汗水!梦想!勇气!做艺先做人!坚持正统不负热爱!DYS96Group fighting!”

众所周知,圆阵可以起勇气+9999的效果。

郎昊辰“哒哒”敲门。

“请进。”导师回答。

大门推开,十六个人鱼贯而入。

导师:好多人呐。

“老师们好!我们是——”郎昊辰首先鞠了一躬。

“DYS96Group!”

导师示意他们各自做自我介绍。

等我们讲完……后面的还录不录了?

看他们一直没动静,导师直接随便cue了一个:“从最右边的开始吧。”

正在摸鱼的张浩森:6。

姓氏首字母+期数排序,我不应该最后一个么?

“老师们好,我叫张浩森,是DYS96Group的五期生,目前在SEN96TeamE活动……”

张浩森开始背诵自己的所属情况。

“我看你资料卡上写的特长是……飙高音?可以展示一下么?”旁边某个一直没说话的导师突然开口。

?我什么时候填过资料卡?

?我不是rap担么? 

张浩森一看那人桌牌:完了,声乐导师。

张浩森开始拼命回想,同时嘴里也没停下:“那我给您展示一个……《叫小番》?”

他想起来了。

当初五期生终面的时候,所有人在上台之前被要求填了个资料。

“一见公主盗令箭,不由得本宫喜心间,站立宫啊门叫小~番——”

五期生:怎么办我好想笑。

也就两年,大家都还记得张浩森当初甄选的时候人气是怎么起飞的。

楼道叫小番。

然后姬生虎立刻就笑不出来了。

因为导师里的主MC说“谢谢你”了。

完了,我特长爱好填的什么来着?

“我叫姬生虎,五期生,属于SEN96TeamE……”姬生虎特别心虚地做介绍。

“你的爱好是……钓鱼。很好,很有特色。好的,谢谢你。”导师这样评价。

四期生现在慌得一批。

他们清楚地记得他们填过相关内容。

但是,填的啥来着……

没事,前面还有俩……

“我看到有一位成员特长是街舞,王霄颐?”桌牌上标着“舞蹈导师”的导师突然cue王霄颐。

“是我。”王霄颐冷不丁被cue,只能赶紧换上营业面具。

她不会让我跳一段吧……

“期待你的舞台。”舞蹈导师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。

?你指望DYSG的全员曲跳街舞?

寄。

“我看到有80后啊……”

“有一位00后的四期生,可以认识一下吗?”

……

等他们屁股挨到凳子,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。

“我觉得我会死在这里。”宋东泽这样评价。

王霄笛赶紧捂住他的嘴:“你别乌鸦嘴啊!”

等后面的九个团弄完自我介绍,十六个人都快困死了。

要不是不给戴表……睡觉闹钟都响几遍了吧。

“好的,现在我们发布一下赛程安排,稍后大家就可以开始吃饭了。”

长桌边快睡着的一群人听到“饭”,立马挺直腰板。

“我们的第一轮比赛为自选PK淘汰赛,根据抽签顺序进行PK,按分数决定胜负,抽签将在饭后由各团体代表进行……”

?不是说有自带曲目舞台么?

“自带曲目赛将在第二轮进行……”MC导师继续往下说。

樊霄堂和郎昊辰一脸痛苦:还得加班……

吃完饭,抽签时间到!

郎昊辰按下“start”。

数字飞速转动着。

“6号!”MC宣布结果。

得,等着人家选的。

樊霄堂有一种强烈的不妙感:“我想问一下,发起PK的团队和接受团队成员人数不同怎么处理?”

“可以选择一部分成员,整个团算平均分。”MC回答。

完了,这规则……

DYSG,寄。

“没事,看看一号是谁……”郭浩远试图安慰自己。

然后他看着一个四人团“biu”抽出了“1”。

“他们叫啥来着?”宋东泽问。

“他们是……TOP0,我们所有人里人气最高的四个人。”

五期:天台挺凉快的。

非常理所当然的,TOP0挑了DYSG的四个五期生。

轮到剩下的十二个人挑的时候也就两个被大切八块的倒霉大型团了。

这会儿他们必须用自己不太好用的脑子商讨一个方案,给团队争取更高的分数,不然就凭现在这个分尸DYSG的局面,他们100%一轮游,连跳练了半个月的全员曲的机会都没有。

但是这帮人最开始的目标就是第一。

“现在我们没得选了,但是人家都……”

强得离谱。

还剩五人的NEVER,全员特种兵,有一个算一个都能一边长跑一边唱歌加表情管理;大型团被拆到剩七人的MIRACAL,刚刚出道的时候被说“漂亮孩子的旁边还是漂亮孩子”,门面撕得腥风血雨……

“那我和雷哥去打NEVER?”王霄颐提议,“我们也只能拼出道这么些年的台风了,也不知道会不会被嘲死……”

于是乎分组决定下来了:出道时间最长的几个去NEVER组,剩下的七个人去PKMIRACAL。

“我们这个颜值……”MIRACAL组更笑不出来。

他们大多数人只能算“五官端正”,根本没法和层层选拔的神颜团比脸,又带着刚刚回归偶像身份的徐筱竹,能力也就刚刚够看……

难搞的勒。

没办法,迎难而上,这团谁不是苦过来的?

就是,天台都上不去了。

“为什么我们宿舍顶层啊!”张霄雷莫名其妙地带了三个箱子来,然而他们被分到了顶层,并且电梯限员……8人。

“……你带三个箱子来当然上不去了!”常霄鲲现在只想把张霄雷丢出宿舍楼。

两个人只能等,等,等……

等到宿舍都快满了,两个人才得以进电梯。

DYSG的宿舍是四个连排四人间,阳台打通,正好可以用来开会。

于是,郎昊辰同学在这里郑重宣布:“明天早上十点半以前起床就行!其它的明天再说!”

嗯,这个作风

非常的DYSG。

正是深夜,郊区的天空比平时生活中心看到的都要美丽。

灿烂的夜空下,正式的比拼终于拉开帷幕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