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晴 破鼻炎怎么天天犯

想 放 鸽

【金东/东金】季风区

发疯胡说 没有科学依据

不是什么甜的东西 但是六一快乐

“这里是亚洲东部,一片美丽富有的土地……”

亮黑的耳麦里,一个中文语法有些奇怪的女声轻声播报。

“R,你忘了,我是东亚人。”李鹤东打断了播报,“这里是我生活了几十年的地方。”

“那请便吧,Easty。”耳麦那边传来一声轻笑,“我都快忘了,我们组织里还有0世纪前人。”

“再说一遍,叫我李鹤东。”

这次他的任务是来考察东亚季风区的恢复情况。

这年头的交通技术一分钟直达世界各地,从南极那片苦寒之地跑到北半球理论上来说不是什么困难的事。

但他已经在大风大雪当中等了几个世纪了。

北半球危机刚刚爆发那会儿,他和谢金就立刻被转到了南极基地去,为做好北半球城市损毁后的修复工作保留人员。

这项计划的名字,叫做“星火”。

组织上试图保留一份星星之火,等到春风吹起的那一刻,方可成燎原之势,让北半球文明延续下去。

刚刚到南极那会儿,李鹤东就因为水土不服被长期冬眠了。

等到他醒来的时候,谢金的胸口已经挂上了“春风”行动的队员标志:“东子,北半球危机缓和下来了,我要出发去搞重建了。”

李鹤东直接穿着病号服跑去领导办公室询问自己是否参加行动。

组织在看了他糟糕的身体情况后一口回绝了。

出发那天照例刮着大风。

“终于离开这片不毛之地了,”谢金望着南极大陆周边一望无际的海洋,“还是季风区好啊,极地太难受了。”

“也不知道是谁当时吃了一嘴泥巴痛骂某块温带季风气候区。”李鹤东想起了一些危机之前的事。

那次,进口的沙尘吹到了他们曾经生活的地方,吹了他们一嘴泥,整个城市黄沙漫天,令人发指。

当时谢金表示:“什么鬼地方……”

“那时候哪儿会想到要在极地冬眠又站岗的仰卧起坐一个世纪啊……”谢金再次确定了自己的装备,“走了,再过两年我们老家见。”

春风吹向赤道北端。

但是三天后,致命的打击又一次砸向了百废待兴的那片土地。

春风行动的所有队员都在几千摄氏度的高温中化成了一团烟,没给还在极地的大部队留下除了数据以外的东西。

李鹤东在袭击发生后的五分钟内就被要求立即冬眠。

他一言不发地把自己和曾经存在的谢金的房间打扫地一尘不染,然后从某个地缝里搜出了一根自己爱人的头发,装进了一个古老的迷你漂流瓶中。

再次醒来就已经是现在了。

会汉语的人几乎绝迹,汉语基本只活在系统里——毕竟这个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民族可是敌人的眼中钉,某个学汉语不精的憨后辈还把他的名字翻译成了Easty。

所以他被孤独地放在了这片曾经讲汉语的地方。

李鹤东在曾经是旅游胜地的热带季风区发现了一株椰子树。

安静的耳麦系统突然激动起来:“这是……古代物种!”

李鹤东用随身工具开了个椰子开始喝,传感器“滴滴滴”地疯狂传输数据。

然后系统感知到了一个极其诡异的操作——地球保卫特工Easty,从包里翻出了文物“迷你漂流瓶”,在椰子上……蹭了一下???

“这是我的个人习惯。”李鹤东回应系统,“毕竟第0世纪前人,多担待。”

亚热带。

这片地方的城市遗址尤其多,有些经过修复,还有几分之前的风貌。

李鹤东又掏出了那个漂流瓶:“看看,多漂亮啊。”

走过距今近前年的古代水乡,安逸小城,温带季风区到了。

“Easty,你情绪不太对,怎么了?”系统侦测到了李鹤东心跳的变化。

“……我想起一些历史。”李鹤东思索半晌,只能给出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回答 

总不可能在这个没有爱情的时代,告诉系统自己想到了几百年前的情史吧。

怕不是又要被抓去做研究。

曾经,他们在这片土地上,看日出日落,晴雨云雪,肆无忌惮地相爱。

吃一些再也找不到的美食,看一些已经变成废墟的风景。

只是在雪地里写下的“我爱你”早就进了大气水循环,那年一起奔跑的人也早已化作了一股春风。

“我想起来一首古代诗歌,你要听吗?”李鹤东轻轻晃着漂流瓶,问系统。

“好的。”系统回答。

“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”

比极地温润不知多少倍的风吹过李鹤东跨越几个世纪的身体。

在这承载着美好过去的季风区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